城中街道:文化惠民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1-12 16:43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董昌勋

新年伊始,城中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宣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艺汇演贺新春。1月10日上午,城中街道落雁桥头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城中街道新河腰鼓队、长湖莲湘舞队的演员们用火红的热情、多姿的舞步迎接新春的到来,为居民献上应城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莲湘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搭建居民之间交流沟通平台,增进团结、友爱、相亲、互助的社会风尚“邻里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一种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节日氛围。

春联福字进万家。1月10日,城中街道联合组织应城书法协会为社区居民书写对联,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众多男女老少驻足欣赏,将新春的祝福、浓浓的年味传递给广大群众,为街道营造喜庆氛围,居民们脸上都绽放出笑容。1月11日,城中街道长湖社区、古城社区、古城台社区纷纷组织工作人员将火红喜庆的春联和日历送到居民手中,给群众带来温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吹来的新风。

送戏下乡暖人心。1月10日,应城市楚剧团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城中街道保丰村,为居民带来了《三子抢爹》等节目。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跌宕的剧情让城中街道的村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大家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样的丰盛文化大餐点赞。活动活跃了农村文艺舞台,促进了农村文化繁荣,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城中街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文化作品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居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获得感与幸福感。

(来源:应城市城中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董昌勋   一审编辑:赵思然   二审校对:     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