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滩镇多措并举整治秸秆焚烧乱象

01-13 18:39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周瑾玉

自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以来,黄滩镇人民政府组织派出所、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紧贴一线、深入细致地持续作战,对秸秆焚烧乱象“零容忍”。

一是成立专班,加强值班巡守。依托网格化管理,成立镇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对禁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成立村级禁烧队伍,加强值班值守,按照禁烧要求,设置禁烧点,配备禁烧物资,确保辖区零燃烧。

二是广泛宣传,加强引导教育。通过村村响喇叭、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力量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和宣传工作,使群众的禁烧意识不断加强。让村民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行动自觉。

三是加强监管,确保禁烧效果。对日常巡逻中,发现村民在路边土地上焚烧杂草的,值班人员在第一时间将火扑灭,去除黑斑,并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教育警告,且责令其写下保证书,严格落实纪律处分、经济处罚、通报等各项制度,依法快速打击并曝光随意、恶意焚烧秸秆等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下一步,黄滩镇将继续把秸秆禁烧工作放在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大巡查力度,完善禁烧措施,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来源:黄滩镇   通讯员:周瑾玉   一审编辑:赵思然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