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应城 三项创建】应城市污水处理厂开展开放日活动

©原创   06-06 09:43   应城电视台

记者:尹丹

6月2日,市环保局与青岛啤酒(应城)公司的职工代表来到市污水处理厂,参观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活动中,市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提升泵站、预处理、氧化沟、终沉池、出水口和污泥脱水等工艺流程。通过参观,大家对城市污水处理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理解。

同期声:青岛啤酒(应城)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  刘洋  我了解到了污水处理要经过多少道工艺,应经过缺氧、耗氧、不断的循环净化,才能得到我们所使用的每一滴水。通过这次污水处理厂公开日活动,我们要学习来怎样节约用水,把家里的水反复用,节约每一滴水。

近几年来,随着经济持续发展,城市污水增多,为提高污水处理率,我市先后完成了污水处理厂一期和二期建设,现日处理污水6万吨。为让民众树立节水、爱水绿色环保理念,市污水处理厂把第46个世界环境日作为公众开放日,让更多人亲眼见证污水变清流的过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