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进军调研新一轮乡镇财政体制工作

©原创   03-12 11:25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杨运涛

【导语】: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进军到市财政局调研新一轮乡镇财政体制情况。

【正文】:据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政策的变化和各项改革的深入,旧的财政体制难以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培植财源,优化财政收支结构,进一步理顺财税征管体制,进一步调动乡镇聚财、理财的积极性,做大财政蛋糕,今年上半年我市将启用新一轮乡镇财政体制。

【正文】:座谈会上,各乡镇财政所负责人结合各自乡镇实际,就乡镇财政基本情况、乡镇财政运行保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完善乡镇财政运行机制的建议和措施进行交流发言。

【正文】:朱进军指出,与会人员对乡镇财政体制理解认识有高度,思路办法有深度,建议对策有力度,市政府将认真收集整理,作为新一轮乡镇财政体制的依据和参考。

【正文】:朱进军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转变观念,立足保运转、保民生、保发展,认真履行好管理、服务、参谋、监督的职能;要坚持原则,坚守财经纪律,提高预算约束力,坚持适度开支;要搞好服务,全力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乡镇,服务好部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