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强化培训落实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09-21 11:04  


9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行为,应城市财政局组织在应执业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责任人及政府采购管理人员参加了监督检查培训会议。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针对2018年代理的政府采购项目,每家代理机构随机抽取不低于5个项目进行检查。监督检查依据《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有关制度办法和规范性文件等进行,对政府采购委托代理、文件编制、进口核准、方式变更、信息公告、评审过程、中标成交、保证金、合同管理、质疑答复等10个环节进行检查。检查时间从2018年9月开始,12月中旬结束。检查分自行检查、书面审查、现场检查、处理处罚和汇总报告四个阶段。检查结束后,将对2018年政府采购代理执业情况进行梳理,并及时公开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水平。

会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就维护政府采购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市场秩序,规范政府采购代理行为,预防和制止政府采购活动中的腐败行为等内容签订承诺书。

(通讯员方应凯 张义雄)


相关阅读